辽源市龙山区:早谋划 优服务 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要闻-辽源站 赵鹏 3826967
辽源市龙山区:早谋划 优服务 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要闻-辽源站 赵鹏 3826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龙山区:早谋划 优服务 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2024-03-05 10:5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只有下好“先手棋”,才能赢得“开门红”。开年之初,辽源市龙山区以“开年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强化“项目为王、落地为大,谋划为先、招商为要”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年产8000吨抗菌纱智能染织项目建设以来,龙山区委、区政府和工业开发区给我们提供了很大支持,目前项目生产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毕,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最后调试,争取3月初试车生产。”在吉林弘逸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内总经理赵延彭介绍说。


image.png

  弘逸纺织“抗菌纱”项目总投资2.1亿元,对10170平方米龙山工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器标准化工业厂房进行改造,引进低浴比高温高压纱线染色机、射频烘干机、络筒机等智能化装备168台(套);配套建设污水处理系统、水务中水回用系统、废水热能回收系统、研发检测实验室等辅助设施。建设后,将年产8000吨抗菌纱,预计年主营业务产值不低于2000万元,年纳税超过200万元。

  项目建设过程中,龙山工业开发区积极与企业对接帮助办理前期手续,成立工作专班,“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从项目立项、建设方案、厂房改造、环评审批等方面开展领办代办,确保企业落户开办全过程“主动办、加速办、当场办”。围绕项目所需的基础设施进行配套建设,完善水电气热供应,铺设蒸汽管网3.9公里,供水管网550米,安装800kva、400kva、50kva三台变压器,为项目生产要素做好保障工作。


image.png

  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2024年,龙山区将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落地为大,谋划为先、招商为要”理念,聚焦项目建设主战场,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46个,总投资14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86亿元。围绕国家新政策调整,用好、用活融资贷款、超长期国债等政策,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天楹风光一体化项目落地建设,探索为部分企业提供绿电直供。积极与省级部门沟通,在吉西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专项资金、重大项目耕地指标等方面争取政策支持。

  为推动项目建设工作能够顺利开展,龙山区制定《龙山区区级领导包保重点项目、重点工业企业实施方案》《龙山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考核评价办法》《龙山区服务企业行动计划方案》《龙山区重点项目联席会商制度》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推动区级包保领导、包保部门、项目秘书积极对接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实施全流程、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区领导定期召开项目建设专题会议,整理各包保部门关于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复工、入统、固定资产投资等进展情况,帮助项目单位研究破解难点、堵点问题。

  潮平岸阔催人奋进,奋楫扬帆再谱新篇。龙山区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接续奋斗,推动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在加快推动新时代辽源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中贡献龙山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延超 周妍

  龙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