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备耕生产有条不紊 城事-辽源站 赵鹏 3837012
东丰县备耕生产有条不紊 城事-辽源站 赵鹏 38370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备耕生产有条不紊

2024-04-07 13:5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正是水田备耕的关键时期,东丰县黄河镇一六八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抢抓有利时机开展水稻育苗前期准备工作,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场景。

  在合作社水稻育秧大棚中,工人正在平整后的苗床上进行钉桩拉线、摆放红砖等水稻育秧前期准备工作。为了保证床面的平整和土壤的通透性,近几年合作社对技术进行了更新,采用水稻育秧平床机+人工的方式进行苗床平整,既节省了人力、也节约了时间,能够更好地为春耕做准备。合作社工作人员鲁中辉介绍到:“我们现在的15个育苗大棚,正在进行平整苗床、摆盘等育苗的前期准备工作,由于现在地温不够,还不能进行播种,我们将根据天气变化,预计在四月初完成育苗工作,也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近年来,合作社通过统一选购稻种、集中育苗、机械化插秧、统一田间管理、集中作业的模式,实现科学种植与管理,为社员和农户提供育苗、插秧、管理、销售等“一条龙”服务。今年,一六八合作社共购置种子2万斤,预计自种水稻70公顷,代种水稻150公顷。为全年水田耕种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丁思文 孙婷婷 王铭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