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羊肚菌种出新年好“钱”景 城事-辽源站 王金顺 3824903
小小羊肚菌种出新年好“钱”景 城事-辽源站 王金顺 38249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小小羊肚菌种出新年好“钱”景

2024-02-27 22: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辽源市东丰县太和甜瓜产业园区为丰富百姓菜篮子,积极引进羊肚菌种植项目,目前,羊肚菌长势喜人,已经陆续上市,为园区增添了新亮点。

  在羊肚菌种植大棚内可以看到,平整湿润的菌田中,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抢着冒出头儿来,菌盖饱满肥厚、菌柄光滑如玉,十分喜人。今年,园区创新开展羊肚菌采摘,不少游客在大棚内体验采摘羊肚菌的乐趣,大家沉浸在羊肚菌沁人的菌香中,不一会儿便收获满满。

  羊肚菌是目前人工栽培价值最高的食用菌,市场行情好,效益可观。但羊肚菌对生长环境要求极其严苛,温度、湿度管控不好就会造成菌种死亡、绝收的后果。为了解决一系列种植难题和冬季低温带来的影响,园区负责人到外省羊肚菌种植基地考察学习,带回了营养袋及种植技术,还聘请了河南技术员到现场指导种植。

  东丰镇太和甜瓜产业园区负责人章永新告诉记者,园区今年在河南聘请了技术员,种植5栋羊肚菌,现在长势非常好。目前,太和甜瓜产业园区共设有5栋羊肚菌大棚,预计今年产量可达5000斤。产品销往新疆、广州、上海等地,产值可达20余万元。自太和甜瓜产业园区发展种植羊肚菌后,不仅壮大了产业结构,也为当地群众创造了大量的季节性就业岗位,极大地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

  太和甜瓜产业园区现有棚室287栋,以甜瓜种植为主,并辅以食用菌、水稻、蔬菜以及西瓜、油桃、葡萄等水果种植。园区年总产值达4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目前,园区已发展为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园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孙爽 朱泽龙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