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3868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税企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3868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走进国网电力

税企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2021-06-03 14: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走进国网电力,与国网辽源供电公司财务审计党支部共同举办“税企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题的支部联创共建活动,双方支部书记在支部联创项目上签字。

image.png

  “此次两家单位的党支部联创共建活动,是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的具体表现。”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宫树中说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启动仪式后,在“税企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2021年税收政策宣讲会上,税务干部通过与电网员工通力合作的1+1>2培训、面对面建群、一对一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减税降费热点问题、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内容、办理时间、办理方式、办理渠道、退补方式及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易错点等内容。结合实例,深入浅出,把政策讲细、把操作讲实。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帮助财务人员从“似懂非懂”到“真懂会用”。企业员工积极参与,踊跃提问。

  “我们员工大多都是工薪阶层,个税申报关系到员工切身利益,大家参与劲头高涨,原计划1小时的辅导变成了近2个小时。”国网辽源供电公司总经理吴志伟表示:“这次活动让税企双方更加密切,接下来我们双方党支部还将围绕活动主题,持续开展绿色节能环保宣传行、主题党日、税务局‘请进来’电力企业‘走出去’等联创共建活动,强化双方学习交流,梳理联创措施完成情况,并将支部联创的经验举措向其他支部宣传推广。”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长春说:“开发区局这次党建联创共建活动,是探索创新支部工作法的积极表现,具有基础好、条件好、前景好三大优势,为全市税务系统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开了好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构筑一道‘教育相通’的新阵地,建立一条‘税企联通’的新纽带,搭建一个‘活动融通’的新舞台。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也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引领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徐永顺 聂铎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