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公交”开进小学校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331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定制公交”开进小学校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33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定制公交”开进小学校

2019-08-05 13:50 | 来源: 交通局

  “从今以后我们有专车啦,再也不用爷爷、奶奶送我上学了。”“这个车真好,宽敞明亮,还非常干净!”……听着小学生们的一声声赞叹,再看看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给人一种幸福满满的感觉。

  据了解,车里的小学生是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中心小学的,多数住在“幸福家园”,距离学校有五公里左右。因沿途没有公交车,每天需要家长接送,如果遇到雨天,学生迟到的现象时有发生。学校负责人将此事反映到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市公交公司具体落实。市公交公司把此事当成大事来抓,组织人员到实地踏查,研究行走路线、时间安排等事宜。最终,决定在18路抽调一台车,作为“定制公交”,专门在每天幸福家园7时30分、灯塔镇中心小学15时(周三11时30分)接送中心小学学生。

  “定制公交”开通后,校方负责人很激动,说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公司帮学校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学生家长们也都如释重负,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出行安全了。

  辽源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伟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公交公司大力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深入贯彻市交通运输局“大建设推动大发展,大运输改善大民生”的指导思想,加大惠民措施,重点解决广大市民、尤其是学生出行难的问题。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沿着这条路线走下去,为打造宜居城市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