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服务2019年春运工作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33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服务2019年春运工作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33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服务2019年春运工作

2019-08-05 13:32 | 来源: 交通局

  1月21日,我市在开发区客运总站举行2019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春运工作。从启动之日起,直到 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

  在服务春运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将采取四项措施:一是统筹调配运力。据测算2019年全市道路旅客输送量将达到75万人次,比上年同期下降15%。但春节后探亲流、学生流将高度叠加,运输压力巨大。我们将优化运输组织调度,加大运力投放。适时增开加班车,科学调度发车班次,满足群众出行需要。二是强化安全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管制度,及时发现纠正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求,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客运班线及车辆,坚决停业整顿。三是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做好异常天气预警,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四是提升服务品质。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多元化服务。开展春运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员超载、非法运营、甩客宰客等违法行为,保护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 

  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伊通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