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公路“十四五”规划部署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330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公路“十四五”规划部署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33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公路“十四五”规划部署会

2019-08-05 11:09 | 来源: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为科学制定“十四五”公路规划目标和建设任务,6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公路“十四五”规划部署会。

  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两县两区要全面统筹,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引起各地区领导高度重视,又要上下联动,搞好基层基础工作研究。 

  要科学总结“十三五”成绩。“十三五”规划既是“十四五”规划的支撑、基础,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切入点。因此,要总结好“十三五”期间辽源公路建设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十三五”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要精心谋划“十四五”。“十四五”规划事关辽源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要汲取经验教训,结合“高质量”发展、“一主双六”等国家与省的重大战略,以及辽源地区发展的特点,分析公路交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面临的形势与要求,全面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一是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要从辽源经济未来发展的角度、从改善民生的角度、从国家大的方针政策角度出发,发散思维、集思广益,学习先进理念,确定好拟实施项目。二是考虑周密、周全。一条路就是一条经济隆起带,一座桥就是一座丰碑。要努力提升公路密度、公路等级,抓好旅游路、经济路及美丽乡村路的建设工作。三是重点突出。要细化项目方案,重点内容标注清晰明了,充分考虑将智慧交通、行业治理、服务中心建设、扶贫攻坚等因素作为项目的筛选标准。 

  下步,我局将按照省厅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深入研究,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规划任务。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