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纳税人“安心”、为纳税人“暖心”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7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纳税人“安心”、为纳税人“暖心”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7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让纳税人“安心”、为纳税人“暖心”

——辽源国税稽查局以税收宣传促稽查服务

2018-04-10 12:18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杨焰光 为确保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辽源市国税稽查局紧紧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采取“国地税联合发动、机关与基层上下联动、税务机关与纳税人双向互动”的形式,扎实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力求宣传月宣传活动与稽查工作相结合,实现以税收宣传促进稽查服务。

  一是拓展宣传形式。围绕今年的宣传月主题继续开展税收政策普及宣传活动,结合稽查局“服务性稽查”创新项目建设,与市地税稽查局联动开展,在稽查全流程中,采用查前约谈、发放稽查服务联系卡;查中发放税务稽查告知事项单、进行现场讲解;查后回访、实地访谈、调查问卷、召开被查纳税人座谈会等形式,对税收优惠政策和各项税制改革落实情况进行讲解,重点了解纳税人诉求,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

  二是丰富宣传内容。一方面普及软环境建设内容。告知企业在软环境建设背景下可享受的待遇。普及税收优惠政策。针对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围绕税收优惠政策和各项税制改革的落实情况,宣传税收政策。另一方面,明确告知纳税人权利义务,让纳税人“安心”、“放心”、“暖心”,促进其纳税遵从度提升。

  三是注重宣传效果。在宣传月期间,稽查局积极组织对开展活动进行归档整理。一方面,将宣传过程中纳税人集中反映不清楚的、较为关切的税收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形成问答册、“明白纸”,再次向纳税人进行发放。另外一方面,积极通过外部媒体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