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国税以“七个聚焦”抓好全年工作落实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国税以“七个聚焦”抓好全年工作落实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辽源国税以“七个聚焦”抓好全年工作落实

2018-04-10 12:1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2月28日上午,辽源市国税局召开2018年全市国税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和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新的一年,辽源市国税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辽源市委、市政府和吉林省国税局的决策部署,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指针,围绕组织收入中心工作,夯基础促规范,抓改革求突破,聚合力增活力,通过“七个聚焦”着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七个聚焦”即:

  聚焦质效抓收入。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准确把握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强化纵向层级分解、横向部门共担的组织收入协调联动机制,努力实现管理增收、挖潜增收和堵漏增收。

  聚焦规范抓法治。全面推行和完善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严格进户执法计划管理,切实清理并减少税务检查。扎实开展执法督察工作,加大涉税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聚焦基础抓征管。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税收管理员制度改革,加强消费税管理,提高达企业个性化服务管理能力,加强后续管理,积极推进税收信息化建设。

  聚焦环境抓服务。深入“放管服”改革,优化办税服务措施,推进软环境建设。扎实开展以“新时代、新税感”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便利化办税。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发挥纳税服务咨询团队作用,确保政策性服务定向更加精准。

  聚焦素质抓队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各级班子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进一步增强培训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推进“一局一品一格局”,依靠典型引路,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创新水平。

  聚焦责任抓治党。坚决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形成纵合横通、齐抓共管的合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聚焦管理抓效能。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工作改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切实解决落实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改进文风会风,提高办事效率。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修订完善现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规可循,有矩可守。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