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国税局亲情服务农民画产业发展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国税局亲情服务农民画产业发展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东丰县国税局亲情服务农民画产业发展

2018-04-10 12:07 | 来源: 吉网

  “您是要销售还是转让作品的著作权?转让的话是享有税收优惠。”“不,我是要销售的,那我需要交大概多少税款啊?”“我来帮您算算。” ……“税款一共78.3元,这是发票和刷卡凭证,请您收好。”

  “一会儿把发票给人家公司,过几天就能收到画款了。”周艳红叠好手里的发票,步履匆匆地走出了纳税大厅。“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后来专注画农民画,没想到有一天还能画它来挣钱。”

  农民画作为通俗画的一种,因其运用夸张的手法、奇特的风格展现北国风情,而受到大众的喜爱。东丰县作为三大农民画乡之一,随着农民画的名气越来越大,当地的绘画业逐渐成为了别具一格的新兴产业,农民画也成为当地一张鲜活的文化名片。为了更好地促进绘画产业的健康正规的发展,让更多的像周艳红这样的农民画家能够运用画笔奔小康。东丰县国税局精心定制税收服务全套餐,为画家创业开辟绿色通道。

  制作政策集锦,将农民画产业需要运用的相关政策打包整合,清晰的列出相关的权利与义务。从个人行为到开办公司,从税收优惠到出口退税,所有疑问,只需一个电话,就能全部解答。

  开通预约服务,纳税服务大厅主任汤玉江介绍到“很多农民画家都是个人,当产生交易,就需要到国税局代开发票,为了减少办税时间,我们开通了预约服务,纳税人可以打电话进行业务预约,到达即可办理,减少排队时间。”

  办税流程简化,通过深化税务审批制度改革,实现了对报表的科学“瘦身”,让农民画家摆脱繁多的填单、验证环节,让报税变得更加轻松。而“五证合一”、“两证整合”的推进也让更多的画家有了创业的意向,绘画产业也开始走向了商业化、市场化。

  为了让绚烂的农民画能够有更多的人欣赏,近年来,东丰县国税局多次与农民画家合作,携手推出《百廉谱》、《营改增 画税收》、《学宪法 画时代》等系列普法作品,用质朴、写实的画风,展现税收工作和法律知识,营造了我守法、我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也促进农民画的展销,实现了真正的共赢。

  吉网 吉刻APP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郭慧明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