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车购税 打造“360度”全方位纳税服务平台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车购税 打造“360度”全方位纳税服务平台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辽源车购税 打造“360度”全方位纳税服务平台

2018-04-10 12:04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黄河  “感谢车购税分局给我们企业提供这样一个直接沟通对话的平台,共同研讨辽源汽车行业发展战略,帮助我们实际解决涉税疑难问题。”日前,在辽源市国税系统举行的税企座谈会上,一位汽车经销商如是说道。

blob.png

  税企深度座谈会是车购税分局保障与企业间保持良性沟通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来,辽源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以“创新个性化服务,促进税企合作共赢”为重点,致力打造“360度”全方位企业服务互动平台,不断创新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产品和方式,提升企业税收管理发展动能。

  “没想到我们企业也可以享受‘VIP’式的服务,真的是让我感受到了国税干部的热情,让我们企业经营起来也感到底气十足!”谈到如今国税部门的服务态度,融展嘉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理任文龙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在企业个性化服务工作开展过程中,车购税局及时梳理税收政策变化给企业带来的涉税影响,采取走访、座谈、培训班、发放税务宣传手册、开办纳税人学堂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最新优惠政策宣讲、政策辅导交流,同时开展一对一服务,主动将最新的税收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切实保障了企业能够充分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

  据任文龙介绍,在营改增初期,他们公司对营改增多少还是有些抵触情绪的,因为营改增前,该企业缴纳营业税,税率是5%,改征增值税后,税率提高到6%,税率提高了1%。但是通过车购税分局干部的辅导和讲解,该企业按照增值税原理换算计税基础后,实际税率增长只有0.66%,而取得的进项税额还可以抵扣,综合计算后其实际税负反而有所下降。“比如我们企业2016年将房租出租,营改增后缴纳税金71428.57元,同比营改增前实际减少3571.43元。这确确实实让我感受到了营改增的红利。”任文龙笑着说。

  截至11月25日,辽源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联合经济开发区国税局、西安区国税局、西安区地税局等单位,联合举办2期企业税收政策辅导及解读专题培训、2次税企深度座谈会、深度走访一般纳税人10户,小规模纳税人46户;同时多次召开企业会计见面会及政策宣讲会,并建立企业会计微信群,强化企业联络员制度,优化办税服务机制,拓展企业税务辅导“绿色通道”,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个性化服务迈上新台阶。

  此外,辽源市车购税分局局长怀常忠强调:“保持诉求渠道通畅,创新服务渠道与服务方式,是保证税企良性互动的重要保障。”自2015年起车购税分局就设立了局长热线举报电话、局内举报信箱、办税服务厅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诉求表达渠道。并且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政策咨询,为其办理涉税事项提供全程导办。致力于提升纳税人办税服务体验,为纳税人健康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税收环境和全方位的纳税服务。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