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国税局精准滴灌企业发展有底气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西安区国税局精准滴灌企业发展有底气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辽源市西安区国税局精准滴灌企业发展有底气

2018-04-10 12:0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谢文博  “真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办理公司的营改增业务。” 辽源名威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财会人员任红梅这样形容当时营改增前期自己的窘态。任红梅欣喜地说:“营改增给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企业发展更有活力了!”。两种心态转变的背后是西安国税对纳税人真诚服务的努力。

blob.png

  辽源名威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经过几年的努力,企业蓬勃发展,成为了辽源市西安区的一位纳税大户。西安区国税局积极做好营改增后续工作,对辖区内房地产企业进行联系沟通,帮助企业处理营改增业务。因为对增值税申报业务吃不透,辽源名威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财会人员很是头疼。“就在这个时候国税部门的同志首先联系到了我,对于我们不懂的业务知识耐心辅导,使我们短时间内对增值税申报业务做到了从了解到熟悉。”西安区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告知、提醒纳税人依规报税,切实维护良好的改革运行秩序,大大方便了纳税人。

  “企业发展不容易,要及时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西安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忠庆表示。从局长到管理人员深入企业上门服务,从营改增政策、进项税抵扣、税收优惠等方面为纳税人集中辅导、座谈4次,辅导纳税人100余人次,点对点对企业进行帮助,详细的解读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中不明白的税收政策。特别在营改增政策宣传期间召开了企业座谈会,为他们答疑解惑,使纳税人切实受益。“国税同志的辛勤付出使我们真正享受到营改增带来的减负红利,助推了我们企业发展,使我们的后劲更足了!”任红梅笑着说。

  最近,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对纳税企业开展了一次大走访辅导纳税人115户次,并召开一般纳税人座谈会广泛听取纳税人对国税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税源情况,征求意见并进行满意度调查,对个别存在涉税问题的企业进行逐一走访。任红梅说:“国税局的同志走访企业,我真切感受到了国税局为我们解决问题的诚意,更是拉近了我们征纳关系”。

  辽源名威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销售收入达1.6亿多,缴纳增值税790万多。“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我们企业以后的经营过程中,在国税局各项营改增政策的指导下,我们的企业会越来越好,让我们更有底气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任红梅自信地说。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