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国税局积极打造税收服务软环境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6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安区国税局积极打造税收服务软环境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便民办税 “三种热度”暖心窝

西安区国税局积极打造税收服务软环境

2018-04-10 11:58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舒蕊 谢文博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为了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西安区国税局积极推进税收服务软环境建设,坚持将服务贯穿在与纳税人打交道的全过程之中,使纳税人感受到暖心窝的热度。

  联合办税,让纳税人感受加速度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打造税收服务软环境,该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主动对接西安区地税局联合办税,实现“到一个大厅,办两家事”。国地税联合在纳税服务大厅派驻窗口,企业只需在各个窗口提交相关资料,工作人员即可根据各部门要求进行分类传递,实现资料内部流转,依次办理,方便程度大大提升,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以前办理注销业务要到国税、地税分别注销税务登记信息,现在方便了,一个大厅全部办理完,还省去了停车的麻烦!”前来办理注销业务的陈某笑着说。除此之外,该局配齐办税大厅人员,强化领导值班、业务骨干坐班、公益性岗位随时补充窗口等服务制度,全面提升办税大厅“软实力”。

blob.png

  了解需求,让纳税人感受真诚度

  西安区国税局通过召开软环境监督员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多角度对纳税人“堵点”“痛点”“难点”进行问诊把脉,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创新“发票预定服务”,让纳税人享受“提前预定大数量发票”的办税体验。这一模式免去了纳税人的来回奔波,既为纳税人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有效分流了办税服务厅的现场办税量,减少纳税人上门办理业务频次,缓解窗口工作压力,切实提升了税收服务质效。“以前,我要去国税大厅多次领发票,没想到,现在发票都能提前预定了,以后我就不用为了买发票多次奔去大厅排长队了!”辽源市仙城物流园区有限公司办税员刘彩贵给“发票预定服务”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另外,该局先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改进、大提高”、“税法宣传进物流园区”等活动为纳税人集中辅导、座谈4次,辅导纳税人100余人次,单独走访、辅导纳税人115户次,并有效利用纳税人学堂,对相关税收政策进行宣传和培训,帮助纳税人更深层次吃透、用好政策,让更多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blob.png

  热情服务,让纳税人感受便利度

  西安区国税局自助叫号机和自助办税机设备上岗运营,纳税人可以像到银行那样自助办理业务,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同时该局通过网络申报区、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微信公众号推送等途径,详细告知各类纳税业务所需的资料,让纳税人对纳税业务不再陌生,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腿”。“本来以为缴税业务很复杂,没想到才十几分钟的时间,所有的业务都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办理缴税业务的吉林省机械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陈金梅激动地说。“接下来,我局将持续优化税收服务软环境,让纳税人办税更满意、更便利、更舒心,尽心当好广大纳税人的信息员、服务员和宣传员。”西安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忠庆如是说。

blob.png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