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国税 服务“升级”让办税更便利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辽国税 服务“升级”让办税更便利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机器加法”换来“人工减法”

东辽国税 服务“升级”让办税更便利

2018-04-10 11:57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董金晔  如何让纳税人享受到更高效、更便捷的办税体验,是税务人始终追求的目标。东辽县国税局积极创新纳税服务手段,不断提高办税效率,努力做到流程更优、环节更简、耗时更短、效果更佳,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

  “原来办理代开发票业务,总是要到办税服务厅排队。人少的时候还好,如果遇上征期,排队的人特别多,像我这样的财务人员,每个月为了代开几份发票要跑一、两天才能办下来。现在自助代开专票服务的出现,让我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效率二字,现在我每个月在自助代开机上开出90份专票只需花费1个小时,真是太方便了。”吉林吉诺树脂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桂艳在自助代开机前开心地告诉记者。

  对于代开专票由人工向自助转变,王桂艳是最深有体会的见证者之一。曾经到国税局办税,最令她困扰的问题是人工代开效率低、排队时间长、资料手续繁琐。现在自助代开机的出现大大提高了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也为纳税人节省了很多的时间。    “机器加法”换来的是“人工减法”,“跑税务”的难题已经成为绝大多数纳税人心中的“过去式”。在推行自助办税上,东辽县局在纳税服务大厅配置了自助办税设备供纳税人使用,今年已经成功测试自然人纳税人自助刷卡缴税、自助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并开始全面推行。目前发票业务已基本实现包括增值税发票自助发行、自助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自助代开等业务的全自助办理。现在纳税人开一份发票所用时间从原来的4到6分钟缩短到1分钟左右,办税服务厅排队拥挤的情况也得到了极大的缓解。

  在优化纳税服务上,东辽县国税局不仅提高了办税效率,服务质量也得到了提升。近年来,该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税务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三进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一线,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积极采取措施助力企业实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税企关系。“国税局举办的便民办税春风等活动,让我们更了解税收政策,尤其是营改增之后,许多计算方法改变了。而国税局不断推出新举措为我们企业解决税收上的难题。”吉林金翼蛋品有限公司的马志明高兴地对记者说到。

  东辽县国税局局长王洪宝表示,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之初心,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不断优化税收服务,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税力量”。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