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携手邮政 服务到家 小山村办税 驶入快车道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税携手邮政 服务到家 小山村办税 驶入快车道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633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国税携手邮政 服务到家 小山村办税 驶入快车道

2018-04-10 11:2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郭慧明  “到邮政开发票,省了我跑十几里的路呢。”拿着新开出的发票,近日东丰县杨木林镇的滕喜全乐呵呵的向记者说道。

blob.png

  国税人员上门服务

  据了解,滕喜全是杨木林镇的一位村民,“小时候家里穷,学习还不好,父母就让我在老家种地。那时候偶尔有盖房子的,我就倒卖点儿建材,算是副业。”随着经济的发展,十里八乡的房子也越盖越多、越盖越高。滕喜全的副业在红红火火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问题,就是开票难。

blob.png

  乡村邮政网点代开发票业务现场

  “以前卖给个人,都不需要什么发票,第一次听说要发票,我都懵了。”回忆当时的情景,滕喜全无不感慨。向朋友打听好国税局的位置,滕喜全就踏上了他的开票路。“第一次去,怕找不到,起了个大早,三转五转找到国税局,进去一问,人家说要身份证和复印件,当时我就傻眼了。后来还是国税局的同志帮我把需要的东西写下来,又给我他们的电话号码。这就么,我又去了一次,才将发票开出来。”

blob.png

  后来,隔三差五的,滕喜全就要去一次国税局,身份证虽然一直都带着,但是来回的路依旧困扰着他。东丰县是一个五山一水四分田的半山区,路稍远些的要想开张发票,往往要走十几公里的路。来回一趟,通常要花上近一天的时间。

  为了切实解决开票难的问题,东丰县国税局在今年与当地邮政部门合作,开设农村邮政网点代开发票业务,村民只要携带身份证就能在邮政网点开增值税发票了。

  “邮政开发票可为我们老百姓省了大劲儿了。”可是看着家门口的邮政,滕喜全还是往国税局跑。“这回啊,我是要办个体登记。”原来是国税局的同志在了解了滕喜全的情况后,主动联系他,为他做业务辅导,“年底我打算和朋友合开个建材店,办理税务登记,不仅可以自己领用发票,还能拉到更多的生意,好处多着呢。”刚换了智能手机的滕喜全,看着微信里国税局发送的涉税注意事项,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服务,便利的办税条件是我们的服务宗旨。”东丰县国税局局长王宏发说,“能够帮助更多的父老乡亲走上小康之路是我们国税人应尽的义务。税收不仅要为国聚财,更要为人民服务。”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