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政策加上好服务 多家快递企业落户东北袜业园区 要闻-辽源站 金作超 3727067
好政策加上好服务 多家快递企业落户东北袜业园区 要闻-辽源站 金作超 3727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好政策加上好服务 多家快递企业落户东北袜业园区

2023-05-23 19:5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进入下午时分,东北袜业园各家快递企业的快递收货小车便忙碌起来,一辆辆货车穿梭于各个袜厂之间,一包包堆积如山的袜子被集中起来,然后带着“棉袜之乡”的美誉,走向了全国每一个角落。东北袜业园副总经理赵雪松说:“最近虽然是袜子销售的淡季,可东北袜业园本周的快递日平均发货量仍有23.4万多单。每单按30元计算,每天可为辽源创造600多万的现金流。目前,东北袜业园的快递发货量占全省的10%,东北袜业园真成了‘吉林省快递中心’。”

  在2016年,东北袜业园发展已有一定规模,但电商发展相较于南方发达地区却较为落后。发展电商是袜园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为了改变园区袜企观念,吸引更多人从事电商事业,园区领导审时度势,实施“淘宝5000”培训计划,不仅免费提供教学课程和办公设备,还给学员伙食补贴,发放奖励。很快,一大批电商人才就充实到了园区袜子电商销售队伍中。

image.png

  电商要发展,只有人才还不够,快递更是其中关键一环。为了把快递企业引入园区,2017年,东北袜业园成立了吉林省快递中心,不仅腾出了5栋楼房成立了淘宝园,更推出房屋租金减半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好政策加上好服务,吉林省快递中心成立后,先后吸引了20多家快递企业落户园区。

  快递企业一多,必然产生竞争效应,纷纷向上争取优惠政策。现在,快递价格从以前的平均每单4至5元,一下降到了不足2元。快递企业让利于袜企,让袜企有了更多资金用来扩展业务、市场营销和研发。生产规模的扩大,销量的增加,又进一步激活了快递企业的澎湃活力。东北袜业园持续释放“一业兴、百业兴”的“乘数效应”,拉动全市快递业跑出了发展“加速度”,实现了袜企和快递相互促进共繁荣的互赢效果。

image.png

  “从最初的每天发5000单左右,到现在每天最少都能发50000多单。别看只是多了一个‘零’,但对于企业发展而言,这个‘零’意义重大。”辽源市中通速递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刘爽告诉记者。作为园区第一批入驻的快递企业,近年来,快递企业和袜企相互依存,合作共赢,在合作中实现了良性的循环和发展。

image.png

  同样,在袜园得到“实惠”的还有邮政快递。辽源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武学义说:“早期我们业务量并不大,每天进口6200件、出口5000件左右。近年来我们的业务量也在逐年增加。去年我们进、出口邮件处理总量达到1825万件。”

  极兔快递作为快递行业的后起之秀,于2020年6月入驻吉林省快递中心。与其他企业被“引进来”不同,极兔快递是主动“走进来”的。极兔辽源区域总经理姜红说:“刚开始每天发货量只有几百单,现在除了淡季,每天平均都能发七八万单,成为园区单日发货量最多的快递。这也让我们对企业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也会给予袜企最优惠的价格,最好的服务,让园区商家在极兔发货省钱又省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图 通讯员 于淼 张庆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