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大爱东辽行——传递爱心 为梦助力 要闻-辽源站 王韬 3725775
小球大爱东辽行——传递爱心 为梦助力 要闻-辽源站 王韬 3725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小球大爱东辽行——传递爱心 为梦助力

2023-05-20 21: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0日,2023年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乒乓球公益联赛(东辽站)在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正式启动。乒乓球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小球大爱公益项目发起人王楠,宝成国际集团北京首代、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杨钊及市县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image.png

  据介绍,小球大爱公益计划由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2016年发起创立,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国球舍联合主办的知名体育公益项目。通过捐助运动器材、助力乡村体育教育、组织城乡体育互动,探索参与式公益的创新模式。在过去的七年里,小球大爱以“童享乒乓公益课堂”和“小球大爱公益联赛”两大核心公益项目为抓手,已累计捐赠体育器材价值近200万元;培训和派送教练员200余人,为87所乡村小学提供了乒乓球课程;为近100人提供就业岗位;直接受益群体达5万余人。王楠希望通过小球大爱的举办,让孩子们感受竞技体育的乐趣,感受顽强拼搏、团结奋战的精神,让乒乓精神得到延续,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王楠说:“希望通过这次小球大爱公益计划的开展,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与舞台,让东辽更多的孩子了解并爱上乒乓球,让他们能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感受小球大爱带来的力量。同时希望能在东辽发现更多的乒乓球后备人才,为乒乓球的推广与发展吸纳青春力量。”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东辽县4所乡镇学校授予“童享乒乓公益课题”牌匾,同时还捐赠了运动服以及乒乓球台、乒乓球拍等体育器材。

image.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楠来到东辽县实验中学乒乓球训练场地与学生们亲切交流互动,详细讲解乒乓球基础技能并进行了挥拍击球等实球教学活动,不时地与孩子们细心交流,矫正孩子们动作、鼓励他们正确击球的信心,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教学现场小球员们学习热情高涨。

image.png

  与此同时,小球大爱“国球舍杯”乒乓球公益联赛(东辽站)比赛也在激烈角逐中。赛场上,推挡、横拍、直拍、旋球、扣球,运动员们激烈角逐,奋勇争先,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小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此次乒乓球公益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极大地增强了东辽县孩子们的信心和乒乓球学习热情。

image.png

  通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小球大爱“国球舍杯”乒乓球公益联赛(东辽站)圆满落幕。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发起人王楠同相关领导及嘉宾共同为此次乒乓球公益联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image.png

  这次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活动,还举办了公益课堂、组织教练员培训等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全面培养了东辽县青少年学生乒乓球兴趣爱好,提升了东辽体育教师及乒乓球教练专业水平,对东辽县体育教育事业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毕琨宜

  东辽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