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二龙山乡首个引进牧草植物工厂项目 要闻-辽源站 王韬 3722547
东丰县二龙山乡首个引进牧草植物工厂项目 要闻-辽源站 王韬 37225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东丰县二龙山乡首个引进牧草植物工厂项目

2023-05-13 08:5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东丰县二龙山乡七家子村标准化肉牛养殖基地与农发集团牧草植物工厂强强联合,成为项目第一个试点。

  与农田生产不同,牧草的生产并不需要依靠土壤和阳光,它使用的是水培的方法,在一个集约化、立体化的集装箱式的植物工厂中进行生产,充分发挥了植物工厂对湿度、光度、温度的精准控制优势,进行稳定、不会受到影响的高效生产,从而达到肉牛四季可食的新鲜牧草的目的。工厂选择了一种麦芽草来种植,这种牧草成本低,产量高,而且它的适口性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可以提高牲畜对粗饲料的采食率和消化率,对牲畜的育肥和产子有帮助。

  农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公司将继续深入挖掘植物工厂化种草的高效率、高性价比及高品质的技术优势,持续积累经验,对其进行优化提升,为全县牧草植物工厂化种植的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更好地促进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

  农发集团突破传统牧草种植模式,率先引进牧草植物工厂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062平方米。其中,种植区面积868.91㎡,操作区面积193.09㎡,种植总面积1867.32㎡。实施垂直农业自动化智慧操作系统,数字化、模式化,自动控制系统,植物生产周期仅7天,年产新鲜饲草量达2000吨,可满足基地5000头繁育母牛精饲料补充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孙婷婷  刘玉成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