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为项目清障为发展护航 打造让企业有信心更舒心能省心的发展环境 要闻-辽源站 张昕莹 3714873
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为项目清障为发展护航 打造让企业有信心更舒心能省心的发展环境 要闻-辽源站 张昕莹 3714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为项目清障为发展护航 打造让企业有信心更舒心能省心的发展环境

2023-04-23 12:09 | 来源: 辽源吉D微风

  3月29日,为贯彻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辽源市委书记沈德生,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到鑫达钢铁公司调研,就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开展现场办公,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进行实地督导。沈德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为项目清障、为发展护航,坚持企业清单化提需求,属地、部门台账式抓落实,让企业在辽源发展有信心、更舒心、能省心,不断释放振兴辽源经济的市场活力。

  在120万吨炼焦、200H型钢项目现场,沈德生、程宇实地查看工程进展,了解相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环保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辽源海关分别围绕政策争取、项目推进、环保整改、进出口业务及征地、融资等工作汇报了具体支持措施、各自工作进展。

  沈德生现场就解决企业用地、能耗、融资、专用铁路、项目审批等问题提出明确意见,逐一落实了责任部门、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他指出,支持龙头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是“三抓一服务”的核心内容,是振兴辽源经济的头等大事。要坚持重要问题顶格协调、重大政策顶格落实、重点工作顶格推进,全力以赴推动企业稳排产、稳运行。要全生命周期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用好中长期贷款等国家支持政策,销号式抓好前期审批工作,加快企业产能置换、转型升级。要指导企业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节点推进干熄焦等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收兵。要引导企业坚守环保和安全底线,对标对表“双碳”战略,加快推进超低排放改造,持续提高绿色管理水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不断为推动辽源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程宇强调,要坚持锁定鑫达钢铁这一行业重点企业,绿色通行、全程跟踪、细节服务,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做强做优。要坚持抓小抓细,县区、部门要超前作为,科学预判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等各项困难,竭尽全力解决可能出现的阻力和障碍,立足导向争取上级政策、资金、项目,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市集聚新动力、厚植新优势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曾海洋、司马江翃、李恩来,市政府秘书长王保宇,河北鑫达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全,集团副董事长、高级副总裁、吉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松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筱燕参加活动。

  来源:辽源吉D微风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