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袜品缘何走俏“上海滩” 要闻-辽源站 罗丹 3702600
辽源袜品缘何走俏“上海滩” 要闻-辽源站 罗丹 37026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袜品缘何走俏“上海滩”

2023-03-22 17: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光影联动,东北袜业亮相“上海滩”;商贾云集,展现辽源织袜产业发展。

  3月21日,第17届上海国际袜业采购交易会如期举行,作为聚焦内外双循环、专注于袜品这一时尚细分领域的专业B2B商贸展会,吸引了近800家海内外参展商参展,而辽源市东北袜业园则率领园区100余户企业齐聚上海,集合优秀企业,选出尖端产品,让企业品牌走出去,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接收最新的资讯。

  展位前,冰雪袜、防裂袜等研发新品受到青睐,棉袜上清晰灵巧的图案也备受追捧,高产袜机前咨询的客商络绎不绝……

  辽源市东北袜业园已经是第7次参加上海国际袜交会,此次上海之行亦有新的内容。

  “伴随着袜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我们引导园区企业在升级过程中不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这一次的上海国际袜交会也是企业用心选品,在黄浦江畔向国内外客商交出转型升级答卷的有力实践。”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副总经理赵雪松告诉记者。

  南有诸暨,北有辽源。辽源纺织袜业能够在全国袜业领域和上海国际袜交会上获得肯定,与18年来的布局发展以及守正创新密不可分。

  辽源市星南袜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邢力鹏说:“通过这样一个国际化的窗口,我们不仅能开拓眼界,还能拓展市场,发现新的商机。我们有专门的创新研发团队,原创设计的产品订单不断,这也是激励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之一。”

  辽源纺织业有着100多年历史,纺织袜业是辽源大力培育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成立于2005年的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以“系统工业服务商”为企业定位,遵循“民企主导、政府推进、工业平台、梯度支持、全链条建设、高度市场化”的发展原则,搭建平台,发挥产业全链条优势,承载创业、拉动就业。目前,园区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各类入园企业1210户,拥有袜机设备等4.1万台(套),年生产能力35亿双,是链条完善的专业生产棉袜的大型工业园区,也是全国最大的棉袜产业集群。

  园区成立后,辽源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袜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辽源袜业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随着辽源袜企呈规模化发展,延链、强链的发展规划让园区和企业铆足了劲儿拓展新路径。

  转型升级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东北袜业园在产品数字化、产业数字化、园区数字化的进程中解锁出自己的密钥。

  在德盟欧5G数字化织袜实验工厂,智能化的设备可以通过手机端直接接单生产,通过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赋能传统袜业,使用行业最先进的数字化自动缝翻一体机、自动下板定型等智能化生产设备,匹配多套自动化运输设备,实现订单、设计、生产、发货的全流程数字化管理,为辽源袜业探索出一条数字化、品牌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成立“辽源纺织袜业工业设计研究院”,持续推进产业创新,通过“两张网”建设,即“生产服务一张网”——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活服务一张网”——织信网,实现园区数字化。

  截至目前,东北袜业园拥有自主品牌636个,知识产权725 项,是国家袜子标准制定和检测基地。新型功能性材料和新工艺不断开发投产,自发热滑雪袜、多孔尼龙袜等新型袜品,获得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

  来源:彩练新闻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