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龙山区福镇社区召开志愿服务表彰动员大会 要闻-辽源站 房彦妮 3693203
辽源市龙山区福镇社区召开志愿服务表彰动员大会 要闻-辽源站 房彦妮 3693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龙山区福镇社区召开志愿服务表彰动员大会

2023-02-28 00: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实施“凝聚力工程”以来,辽源市龙山区福镇街道福镇社区始终坚持用党心凝民心,搭建“多元”志愿服务体系,以老党员、“三长”、热心群众等为主要力量,组建“义务巡河队”“志愿宣传队”“家园服务队”等8支志愿者服务队,居民群众逐渐成为基层治理的主力,社区管理的主人。

  近日,福镇街道福镇社区召开2022年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志愿之星、踔力远征”总结表彰动员大会,表彰了31名“星级优秀志愿者”、10名“最美志愿者”、2个“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区委组织部、福镇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授福镇社区志愿服务站旗帜。

  2022年,福镇街道福镇社区志愿服务力量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各项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77次,参加人员4915人次,奉献服务时长21685小时。2023年将继续抓好志愿服务的组织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操作程序,从理论上和实际操作方法上,优化"7+2+1"的福镇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效应,优化志愿服务平台的“五三二”工作模式,进一步完善道德银行和“爱心超市”的管理流程,实现高质量志愿服务。

  会上,全国最美河湖卫士、吉林省最美河湖志愿者荣誉获得者闫勋友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

  通过此次大会,不仅激励了志愿者的参与热情,还增强了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营造了人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同时也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建平安、幸福家园。会后,志愿者们将一年来通过志愿者服务时长在道德银行中所转化的“爱心币”,拿到积分超市中,兑换了自己喜欢的生活用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福镇街道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