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高质量发展】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分局:上门服务 开辟审批绿色通道 要闻-辽源站 金作超 3691477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高质量发展】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分局:上门服务 开辟审批绿色通道 要闻-辽源站 金作超 36914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高质量发展】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分局:上门服务 开辟审批绿色通道

2023-02-23 15:50 | 来源: 辽源吉D微风

  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分局将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市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改革促活力、以政策增动力、以整改提效力,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严控审批时限,细化服务措施

  近年来,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分局严格落实“证照分离”“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全程电子化”办公、企业开办专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企业开办“零成本”等举措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全力打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个体审批实现“即来即办、当场出照”,从受理到业务办结领取营业执照确保在30分钟之内完成;企业审批时限严控在1个工作日以内。优化咨询服务和导办服务,帮助办事群众及时疏堵点、破难点。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首办责任制”,有效提升咨询准确率,2020年以来,累计接听商事登记咨询电话16000余次。实施帮办导办全覆盖,在审批大厅设立专职导办员,提供网上申报指导,全程帮办服务。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办事体验,设立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办事群众可以通过自助机实现“零材料”“零审批”“秒出件”智能办理。

  开门纳谏,解决商户实际困难

  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分局在辖区开展“点对点服务市场主体”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微信沟通、电话联络,以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及时掌握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情况,倾听广大经营者呼声诉求,积极回应并帮助困难市场主体解决问题,着力打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难点、堵点,助力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共建立市场主体联系点176户,实地走访113户、电话联系47户、微信沟通16户。收集反映的问题135个、提出意见诉求26个,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115个。 

  门服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

  为助力汽车相关产业、袜子服装销售为主的电商个体户等重点培育行业做大做强,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分局简化手续,安排专人指导,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面提升办事效能;为市场主体孵化器吉林省优美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指派专人指导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意发购物广场、百乐购物广场以及地下购物广场的大量新业户送服务上门,牵头联系各市场主办方,为业户提供统一材料,简化申办材料,提供现场办公服务,提高效率的同时减轻业户办事时间成本。

  2021年,汽贸小镇一期竣工后,大批商户已经入驻,由于距审批大厅较远以及汽贸小镇一直在建续无法提供商铺产权证明等因素,办理营业执照存在诸多不便。为解决业户办照困难的问题,本着特事特办,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理念,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分局与汽贸小镇园区主办方——辽源小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沟通,主动上门服务。该局工作人员多次到在汽贸小镇一楼大堂现场讲解各类经营主体办理营业执照需要提供的材料,现场受理,现场发放营业执照,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问题。两年来已经为汽贸小镇园区办理各类主体登记193户,市场监管局龙山分局主动上门服务的举措,得到了汽贸小镇园区主办方及广大业户的赞誉。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壮大的优质土壤。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分局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优化细化服务措施,提升准入窗口服务质量,为全市营造公正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辽源吉D微风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