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龙山区召开“三抓一服务”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要闻-辽源站 王金顺 3689154
辽源市龙山区召开“三抓一服务”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要闻-辽源站 王金顺 36891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龙山区召开“三抓一服务”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2023-02-15 0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3日,辽源市龙山区召开“三抓一服务”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分析研判龙山区当前经济形势,动员全区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为推动龙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以深刻领悟、一马当先的姿态抓发展求突破。深刻领悟省市最新要求,迅速转思想提信心,把握好发展的时与势,寻找好危机中的机遇,提振好发展的信心。紧紧跟随省市最新要求,一马当先抓好落实,坚持“快”字当头,快部署、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要以步步为营、争创一流的姿态抓发展求突破。做到步步为营,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反馈,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把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努力争创一流,必须对标中央、对标先进,以争创一流的姿态做好“五个新龙山”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在辽源全面振兴的进程中走在前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片刻不敢懈怠”的姿态抓发展求突破,始终葆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葆有“片刻不敢懈怠”的事业心,切实处理好放与管的关系,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

  要突出人人都是软环境的思想。在营商环境建设中,每名干部、每位群众、每个机关、每个办事机构都不能置身事外,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要切实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要坦荡真诚地同企业家、投资者接触交往,靠前服务,排忧解难,要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人人优化软环境”的良好氛围;要突出解决要素环境和诚信环境。要素环境方面,要对照需求,提前谋划布局,让招引的企业和项目入驻就能开工。合理规划现有地块,为承接可能到来的任何项目做好周全准备。充分利用好龙山区的融资平台,紧抓发展机遇,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诚信环境方面。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讲出口的承诺,政府就要严格履行、积极兑现,决不能打折、走样、变形;突出领导干部解决问题能力、速度和深度是最大的软环境。要放低身段,强化服务质量,要及时回应,提升服务效率,要提升能力,加强服务深度。

  要坚决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要敢于大胆探索、勇于开拓,要善于学习借鉴,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实干者撑腰鼓劲。年轻干部们要挺膺担当,勇当开拓奋进,为建设的新龙山贡献青春力量;要坚决树立善于攻坚、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要能担当,敢落实,优作风,快落实;要坚决摒弃各种歪风邪气,要以上率下带出好队伍,要强化监督管出好作风,要树立导向用出好干部;要严格树立严督实考的落实导向,要将领导干部各项包保工作的成效纳入述职述廉考核的重点内容。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也要将“三抓一服务”纳入监督检查、督查范畴,加大督考力度,持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开发区、工农乡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