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暨大众速滑赛辽源站今日开赛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3675636
2022-2023年度“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暨大众速滑赛辽源站今日开赛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3675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2022-2023年度“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暨大众速滑赛辽源站今日开赛

2023-01-12 13: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丰富冬季全民健身,助力提升我省冰雪运动知名度,打造辽源市冬季品牌赛事,搭建专业化、专项化的冬季速度滑冰竞技平台,1月12日,2022-2023年度“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暨大众速滑赛辽源站在辽源市体育场举行。

  本次赛事的举办,标志着辽源市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火热启动,让大家在冬季从室内走出来,走向户外,走向冰雪场,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比赛项目分别为500米和1000米,分6个组别,共200余人参加。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挥动双臂,在冰面轻快飞驰。

image.png

  近年来,市文旅局始终坚持建立和完善群众性冰雪赛事体系,持续推动冰雪场地建设,探索冰雪进校园等体教融合有效方式,培育和传播辽源冰雪,持续扩大冰雪运动人口基数。力图构建“体育+”和“+体育”平台,形成“辽河居中,两岸皆冰,全城燃动”的景观,放大体育引领行业融合发展的叠加外溢效应,打造体育休闲消费热点。逐步形成群众冰雪、竞技冰雪、冰雪产业、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通过本次赛事,让全民健身在冬季“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全面提升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辽源市文旅局副局长张振宇说:“每年冰雪季节到来的时候,辽源人民玩冰戏雪的热情空前高涨。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按照省体育局和辽源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文旅局举办了全地区的大众速滑赛辽源站比赛,得到了全市人民和广大冰雪爱好者的大力支持。通过群众冰雪运动的发展和提高,有力地促进了辽源为吉林省体育强省建设注入辽源特色、辽源元素,相信辽源的冰雪事业会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更加令人激动昂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