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护航药企生产供应防疫药品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3666312
辽源护航药企生产供应防疫药品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36663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多措并举保供应 全力以赴促生产

辽源护航药企生产供应防疫药品

2022-12-18 1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发生以来,辽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疫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生产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用“生产线”保障“生命线”,全力以赴促企业保供稳产。

  12月16日,在辽源市百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院内,已经装好解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药品的货车整装待发。

  “公司拥有生产对乙酰氨基酚原料500吨/月、生产对乙酰氨基酚片剂1亿片/月的产能。目前,工人们实行三班倒,两条生产线全负荷生产。”公司总经理罗骥说,“不论是原料药还是固体制剂,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5月底,为了保障生产,企业更是推出了满勤奖等激励机制,同时可提供员工住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获悉企业生产情况后,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问题,包括之前疫情期间原料运输供应,都有专人包保负责,帮我们解决运输问题,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辽源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多次深入企业指导药品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工信局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青贺说:“为了更好帮助企业做好精准防控,市工信局成立了5个保供专班,对全市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实行包保帮扶,指导百康药业这样的重点医药企业采取封闭生产保供,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设备、技术、原材料、物流等生产要素资源,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不仅如此,市工信局还对标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药品清单,梳理具有相同功效的优势医药品种推荐到工信部,尤其是具有辽源地方特色的新冠肺炎防治中成药和对乙酰氨基酚等优势品种。

  开展重点跟踪服务,省、市工信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进驻重点生产企业,建立应急联络制度,实行日调度、日研判、日反馈,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企业24小时满负荷运转生产抗疫药品,全力以赴保障防疫药品生产供应,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用药需求。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