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3666275
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3666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6 14: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按照省局党委的“六联六促”工作要求,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安排,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学深悟透、落实落细。

  “头雁”领航,以上率下促贯通

  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通过支部委员会学习、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等方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局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领学作用,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宣讲、带头撰写心得体会。

  聚焦支部,党建业务促融合

  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建设这个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意识形态的思想引领力。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主题开展支部党员大会,教育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税收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讨论会上,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思考、领会,全体党员结合稽查工作实际,明确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发展方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税收现代化置于中国式现代化,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团聚青年,凝聚力量促担当

  为进一步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青年干部研讨交流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中,青年干部针对“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

  青年干部曾取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领悟到在以后的税务稽查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二是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笃学不怠,争做新时代税务好青年,以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辽源税收现代化和税收高质量发展。”

  依托平台,“线上”发力促巩固

  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采用“线上+”的形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强国”“e支部”等平台为抓手,进行线上自主学习,巩固“线下”学习成果。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依托微信“廉洁吉林”公众号,每周组织干部参加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促进干部们坚持依法履职、廉洁从政,使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贯穿到税务人员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乘风破浪谱华章,风劲正是扬帆时。在新征程中,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表示,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税收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大力度、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服务好辽源发展大局,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作出更大税务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