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税务局稽查局:税警联学促共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3666274
辽源市税务局稽查局:税警联学促共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闻-辽源站 梁欢欢 3666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税务局稽查局:税警联学促共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6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辽源市税务局稽查局党支部按照省局党委“六联六促”活动要求,与辽源市经侦支队党支部依托税收司法保障联合办公室联席会议机制,共同开展联学活动,就如何进一步凝聚税警合力,助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辽源市税务局稽查局党支部书记冯殿利介绍,“今年以来,辽源市税务局稽查局多次会同经侦部门,共同开展联合选案、案情研判、协同办案等工作,尤其是今年六月份税收司法保障联合办公室实体化运转后,常态化开展信息交互工作,进一步发挥了‘精诚共治’效能,为税务稽查部门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汇聚了强大合力。近三年,通过联合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税警双方破获了多起虚开发票和恶意偷逃税款等涉税违法案件,查补税款近8000万元。”

  据悉,本次联建联学活动,全面回顾了近年税警协作工作成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部门联动,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发挥税警合力加速税收现代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侦支队支队长白东明表示,“从业务协动到学习联动,更体现了税警双方当前深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部门交流、发挥各自效能、优化税收司法保障的坚定信念,对于推进地区税收治理环境不断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辽源市税警部门将继续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联学联建活动,进一步加强税警协作机制建设,在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地区税收环境上贡献更大合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杨焰光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