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中医院新楼落成投入使用 要闻-辽源站 金作超 3656369
龙山区中医院新楼落成投入使用 要闻-辽源站 金作超 3656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龙山区中医院新楼落成投入使用

2022-11-22 10:3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张莹莹 魏利军)11月18日,龙山区中医院举行搬迁仪式,标志在历时两年时间建设的龙山区中医院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副市长王龙出席搬迁仪式。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市卫健委、龙山区委、龙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搬迁仪式。

  龙山区中医院建设项目是龙山区委、区政府为加强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龙山区一项重点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据了解,龙山区中医院的前身是龙山区人民医院,始建于1985年,建筑面积2632平方米,床位100张。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突破医院地域狭小的发展瓶颈,区委、区政府将区中医院建设项目列入全区重点民生工程,投入资金1亿元,于2020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如今,耗时2年多的龙山区中医院新楼已如期启用,医院旧貌换新颜,已然成为龙山区医疗行业的显著地标,也是以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的重大举措。

  龙山区中医院新楼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424平方米,包括地上7层、地下1层。设门诊部、住院部、行政部、感染科,配套建设氧气站、换热站、污水处理站、消防控制中心等工程。开设病床165张,在原有诊疗科目的基础上增设了康复治疗大厅、门诊康复大厅、一站式体检中心。新增GE高端1.5T磁共振、GE高端CT、双板DR、平板数字胃肠机、四维彩超及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先进医疗设备。门诊设有内科、外科、骨科、康复科、疼痛科、检验科、放射科、电诊科等20余个医技科室;住院部设有内科疗区、骨科疗区、外科疗区、康复科疗区及层流洁净手术室。龙山区中医院新楼的落成,进一步体现了医院“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好地诠释了“自强精业、厚德惠民”的院训精神,医院也将为广大患者和群众的身心健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