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欢乐城市派》摄制组走进辽源 要闻-辽源站 罗丹 3635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央视《欢乐城市派》摄制组走进辽源 要闻-辽源站 罗丹 3635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央视《欢乐城市派》摄制组走进辽源

2022-09-28 16:46 | 来源: 辽源吉D微风

  9月25日至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欢乐城市派》摄制组走进辽源,以“宝藏辽源”为主题,深入挖掘辽源的历史文化和美食美景,展示辽源独特的城市魅力。

  辽源特色文化“梅花鹿文化”“琵琶文化”“袜业文化”,辽源市非遗项目“东丰农民画”“东辽弓箭”“满族剪纸”以及辽源市特色美食参与了栏目录制,展现辽源的历史文化及自然风光。

  《欢乐城市派》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CCTV3)一档以城市为中心,深耕当地传统文化的创新节目,该节目内容以城市为中心,涵盖吃、喝、玩、乐四大方面,深入寻找最鲜活的文化元素,以年轻人的视角,用时尚化的手法和语言,展示城市特色文化。

  本期节目邀请了著名主持人张泽群、相声演员李丁、歌手金美儿、王琪以及辽源籍艺术家闫学晶作为嘉宾。节目现场嘉宾通过问答对战和互动来赢取特色产品,并参与农民运动会与朝阳村村民进行同场竞技。节目全程妙趣横生,精彩纷呈。

  节目组先后走进朝阳村、八铺炕小院、梅花鹿产业园、袜业产业园、琵琶画舫等地,进行取景拍摄,通过现场游览和互动体验的形式,向观众讲述辽源历史人文特色及非遗项目的文化内涵。该节目的制作播出将对辽源打造梅花鹿文化、琵琶文化、袜业文化、非遗文化和矿山文化等特色文化名片,建设“文化强市”起到很好促进作用。

  来源:辽源吉D微风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