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马奔腾-2022年中国·辽源半程马拉松赛今日开赛 要闻-辽源站 王金顺 36341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马奔腾-2022年中国·辽源半程马拉松赛今日开赛 要闻-辽源站 王金顺 36341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马奔腾-2022年中国·辽源半程马拉松赛今日开赛

2022-09-24 15: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4日,辽马奔腾-2022年中国·辽源半程马拉松赛在辽源市南仁东广场开赛。

  此次比赛是辽源第四届城市节重要活动之一,比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7公里)两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近2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

  近年来,辽源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城市功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明显改善,为了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马拉松盛宴,辽源市委、市政府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运动员安全比赛、体验辽源之美提供了良好条件。

  赛事严格落实国家田径管理中心马拉松赛事现行审批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节俭办事”的原则,由市政府补贴部分资金,部分通过市场化运作筹集。围绕“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办赛理念,带动体旅消费,宣传城市名片,引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此次活动的举办,填补了辽源体育赛事的空白。

  热情的市民、宽敞的赛道、舒适的环境让参赛选手印象深刻,纷纷为辽源美丽的风光和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点赞。来自磐石的参赛选手闻殿贵说:“我从63岁开始跑步到现在80岁了,参加过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这次是第一次参加辽源半程马拉松赛,感觉很开心,辽源人民很热情,比赛氛围很好,很舒服。”

  前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孙明明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他说:“这次比赛举办得非常好,非常成功。赛事规模很大,吸引很多马拉松爱好者参赛,虽然第一次来辽源,感觉辽源非常漂亮,城市建设规划完善,马路修的非常好,而且非常干净。”

  比赛期间,公安、交通、医疗、通信等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为选手们提供着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

    经过激烈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由来自内蒙古的刘洪亮获得,成绩1小时6分39秒;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由来自辽源的魏亚楠获得,成绩为1小时16分39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