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第四届“辽源杯”琵琶艺术精英展演完美落幕 要闻-辽源站 王金顺 36198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四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第四届“辽源杯”琵琶艺术精英展演完美落幕 要闻-辽源站 王金顺 3619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第四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第四届“辽源杯”琵琶艺术精英展演完美落幕

2022-08-18 23: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魅力辽源喜邀八方来客,琵琶之乡盛迎展演嘉宾。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辽源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辽源市委宣传部、显顺琵琶学校承办的第四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第四届“辽源杯”琵琶艺术精英展演闭幕式音乐会在显顺琵琶学校举行。

  历经三天的紧张博弈,6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展演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本届展演共分11个组别,7个赛场,经过18个场次的激烈角逐,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专家评委团评判,共诞生金奖46块、银奖79块、铜奖108块及优秀演奏奖若干。

  音乐会上,本届精英展演七个赛场及重奏组评审组组长分别代表本组别对展演选手进行点评。

  由非职业少年组获奖选手王钰朵表演的曲目《春蚕》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由职业少年B组、A组,职业青年B组、A组,职业重奏组获奖选手倾情弹奏了《昭君出塞》《春雨》《山之舞》《剑舞》《青铜乐舞》等经典曲目。显顺琵琶学校全体学生共同表演了琵琶曲目《心中的太阳》。

  琵琶是中华文明国度里的一枝灿烂的文化奇葩,在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绵延生长,已成为民族文化一朵盛开的鲜花。本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辽源杯”琵琶艺术精英展演是近几年来中国琵琶界举办的一次具有深远影响力、传播力、凝聚力、震撼力的一次音乐盛会,也是吉林省重大文化品牌和辽源中国琵琶之乡名城的又一次展示和亮相。本次艺术周活动组委会和展演评委会采取线上线下共同举办的方式,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据悉,2025年辽源将继续举办第五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和第五届“辽源杯”琵琶艺术精英展演,国内各界琵琶精英及琵琶文化爱好者将再次相约辽源、再逢盛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