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税务系统两名税务干部获殊荣 要闻-辽源站 张琪 3614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税务系统两名税务干部获殊荣 要闻-辽源站 张琪 3614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2022年第二季度“辽源好人”暨“辽源好人•战疫先锋”名单出炉

辽源市税务系统两名税务干部获殊荣

2022-08-05 14: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2022年第二季度“辽源好人”暨“辽源好人•战疫先锋”名单出炉,辽源市税务系统两名税务干部获此殊荣。一名是年过50岁、拥有28年党龄的“退役老党员”黄士超,一名是刚刚到税务局1年的“税务新兵”路明。从疫情防控战疫一线归来,脱下白色的防护外套,穿上蓝色的税装,他们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融入到税收工作之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老兵退伍不褪色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期间,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黄士超积极报名志愿者到泰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搬运医疗物资,搭设帐篷,帮助老年人注册吉祥码。驰援长春居民蔬菜包分拣工作,他主动承担流程中最累的搬运工作,连续作战12个小时,一个人就搬运了超过3吨蔬菜。在长春疫情防控保卫战到了最紧要、最关键、最吃劲的关头,他再次主动请战,参与援长工作队,到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街道红旗社区,入户进行核酸检测。

image.png

  如今,黄士超又把全部精力扑在了工作上。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对企事业单位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辅导。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企业,做好“一对一”辅导,根据企业申报数据进行详细地审核,确保退税款尽快到达企业账户,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面对荣誉,面对工作,他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决心和态度,“我的做事原则是,只要是会做的、能做的事,一定努力做好干好;不去做、不能干,那人生就失去了价值和意义。我是一名军转干部,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群众需要我,我就做好每一项工作。”

  “若有战,召必回!”黄士超同志牢记自己退伍时的铮铮誓言,疫情来临时,他展现了税务干部临危不惧、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回归到税务岗位,他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税务干部“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特质。

  新兵年轻有担当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6月10日,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上,辽源市税务局稽查局的路明郑重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并在测评中得到全体党员认可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一承诺,对于路明而言早已是实打实的行动准则。今年2月,疫情来临,辽源市收治吉林市转运密接人员及确诊患者,路明第一时间主动申请深入隔离点开展服务工作,服务周期满后考虑到隔离点防控人员较少,他又主动请缨继续志愿服务,在28个日夜里,累计帮助239位密接群众、22位阳性患者办理异地隔离,一日三餐、核酸检测、应急处理,荣获辽源市青年志愿者“王者”徽章。

image.png

  资料图片

  谈及在隔离点服务的经历,路明说道:“我在嘉兴度过了四年大学时光,那里是红船启航的地方,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牢牢刻在我的心里,如今忠诚担当的中国税务精神也成为了我的指引,在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站出来!”

  回到税收工作岗位的路明,收起了荣誉,投入到工作之中,“主动、细心、钻研”是他给自己制定的工作标准。“办公室是个综合部门,对接部门多,很多工作都很细碎,有时候好几个工作同时进行,也会焦头烂额,这种时候我就会想起在隔离点工作的经历,再琐碎的工作也会有规律,只要多主动、细心干、肯钻研总是能把工作处理好。”带着这股劲,他给自己加担子,主动对接了五个上级科室工作,在人事管理、政务处理、后勤服务、信息化等工作上逐渐成为了一个有口皆碑的全能手。

  近期,面对即将开展执法资格考试,路明再次铆起了干劲,“作为稽查局的一员,业务过关是基本要求。平时看到单位的同事们经常探讨案情、交流经验,我也耳濡目染,趁着马上要开始的执法资格考试,我也开始自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课程,争取早日也成为了业务过关的稽查人。”

  从隔离点归来,路明尽最大努力去完成好本职工作,积极申请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鞭策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带着信仰,坚持奋斗,留下闪光的足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孙莹 万芸志 杨焰光

 辽源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