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转专场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要闻-辽源站 金作超 36137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人转专场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要闻-辽源站 金作超 3613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文艺演出省民间艺术团

二人转专场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2022-08-04 13:5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徐楠)7月30日晚,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文艺演出第三场——“在希望的田野上”省民间艺术团二人转专场演出,在辽源南部新城音乐厅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开场舞《关东情》大气豪迈、韵味十足;二人转《猪八戒拱地》一开场便掀起观演高潮;随后的经典二人转《扎花帐》《西厢观画》《包公断后》、拉场戏《非诚误扰》等剧目,又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惊喜和亲切感。省民间艺术团把一台经典荟萃的二人转演出呈现给了辽源观众,让这些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优秀二人转作品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熠熠生辉,并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观众王先生说:“我是和家人一起来观看这场演出的。在辽源能够看到这么高水平的二人转演出,感觉非常好。演员们功底扎实、表演传神,彰显了吉林二人转的高水准和吉林人的文化自信。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办一些,让我们有更多机会看一看原汁原味的二人转,感受二人转的魅力。”

  据悉,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期间,惠民演出汇聚了吉剧、二人转、歌舞、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内容丰富多彩、剧种特色鲜明,经典贯穿演出全程。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