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力同心谋发展 合作共赢创未来 第十三届(2022)中国鹿业发展大会在东丰县召开 要闻-辽源站 张琪 36133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鹿力同心谋发展 合作共赢创未来 第十三届(2022)中国鹿业发展大会在东丰县召开 要闻-辽源站 张琪 36133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鹿力同心谋发展 合作共赢创未来 第十三届(2022)中国鹿业发展大会在东丰县召开

2022-07-29 23: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快推进千亿级梅花鹿产业发展,提升“吉林梅花鹿”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补齐产业短板,优化吉林梅花鹿产业、产品和经济结构,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国内领先、国际驰名的梅花鹿产业集群,7月28日至29日,第十三届(2022)中国鹿业发展大会、中国吉林第二届梅花鹿产业发展大会暨吉林省千亿级梅花鹿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在东丰县召开。

image.png

  此次大会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吉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广州办事处、东丰县人民政府、京东(长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吉林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厅、省卫生健康委、中国畜牧业协会鹿业分会、省梅花鹿产业协会、省梅花鹿产业研究院协办。

  大会以“鹿力同心谋发展 合作共赢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打造吉林省千亿级梅花鹿产业,提升“吉林梅花鹿”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梅花鹿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共设东丰主会场和北京、广州两个分会场,采取现场和线上两种方式参加会议。现场参会企业128家、通过扫描会议专属二维码线上参会企业246家;现场参会167人、通过网络线上参会近万人。

image.png

  东丰县史称“皇家鹿苑、盛京围场”,是著名的中国梅花鹿之乡,全国人工饲养梅花鹿的发祥地,诞生了全国第一家国营鹿场、第一个梅花鹿良种繁殖基地和中国鹿茸第一品牌“马记鹿茸”。历经几代人的努力,东丰梅花鹿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品牌愈发响亮,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中国梅花鹿种源养殖示范县”“全国观赏型梅花鹿驯养基地”“中国文化遗产”等多项重大荣誉。

  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将东丰作为全省梅花鹿产业大开发双核战略核心之一和全省梅花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专门出台推进梅花鹿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辽源市委、市政府将“梅花鹿+医药健康”产业作为重点产业,纳入全市“2115555”产业发展格局,集中力量扶持发展。辽源市委、市政府,东丰县委、县政府,立足资源基础优势,坚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不断强化规划引领、政策扶持、园区带动和品牌培育,为做大做强吉林梅花鹿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吉林省畜牧系统将坚持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集群式发展的思路,全力打造包括东丰县在内的“两大产业核心区”,积极培育“五大精深加工园区”,加快建设“七大种源保护及养殖基地”;发挥京东公司网络营销和消费群体优势,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介“吉林梅花鹿”区域公用品牌,大力发展“梅花鹿+互联网”“梅花鹿+文旅”“梅花鹿+餐饮服务”等新业态,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大会期间,举行了“吉林梅花鹿云推介招商平台”启动仪式。经过推介招商,10余家单位、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成功签约5个重大项目,内容涵盖梅花鹿产品产销、梅花鹿精深加工产品产销、梅花鹿零碳产业园等。同时还组织了“一鹿有你 印象•东丰”主题参观活动,通过游历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皇家鹿苑博物馆、六禾智慧鹿业养殖场、东丰县养鹿官山园,展现了东丰集养殖、加工、旅游、金融、文化为一体的梅花鹿产业发展新格局。在梅花鹿产业高峰论坛上,参会人员交流经验、携手成长、共促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