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领导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要闻-辽源站 金作超 36091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领导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要闻-辽源站 金作超 36091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领导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2022-07-25 14:36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近期,辽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丰利用四天时间深入部分规上企业、5000万元以上项目、与一汽合作项目及部分市直部门,就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积极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朱永丰先后深入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项目、汽贸小镇项目、辽源市亿达碳业有限公司、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项目等20个企业(项目),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项目推进情况;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住建局和市市场监管局,了解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和部门服务保障情况。调研中,还与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县(区)纪委书记、企业(项目)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朱永丰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把经济总量做大、把蛋糕做大,使发展惠及更多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浓厚氛围。

  朱永丰强调,受国际大环境和疫情影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叠加,给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带来了诸多不利因素。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优化营商环境,越需要党委政府加大助企纾困解难力度。有关部门要主动抢抓政策“窗口期”,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推动相关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落实,确保企业对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企业要树牢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不断做大做强,为辽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朱永丰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服务保障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作为监督重点,紧盯各级各部门落实稳经济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助企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组建的助企联络员队伍作用,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协调解决企业的诉求和困难。对破坏营商环境、影响项目建设的“苍蝇式”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以强有力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各县(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