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福源路(辽河半岛商业街)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要闻-辽源站 房彦妮 35749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福源路(辽河半岛商业街)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要闻-辽源站 房彦妮 3574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福源路(辽河半岛商业街)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2022-05-16 13: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辽源福源路(辽河半岛商业街)改造工程自开工以来,全体建设人员抢工期、抓质量,全速推进工程进度。

  据了解,该项目以现代商业街定位,将街路两侧商业改造成简欧式外立面风格,重新划分车行、人行及商业外摆功能分区,丰富街景内容,浓厚商业氛围。福源路(福民大街至辽河大路)长800米,宽27米。标准横断面为两块板双向两车道,设计包含道路、给排水、通信、照明及绿化等工程。其中,建设银行至辽河大路段长240米,断面为一块板,既有道路罩面,两侧施划停车位。福源路南侧(福源路至福民大街)新建辅路,长526米,路宽9米,单向单车道,主要功能为道路两侧设置停车位,充电桩停车位;新建四层立体停车楼1栋,占地面积910平方米,建筑面积4543.5平方米。根据改造后现代商业街定位,福源路两侧商业骑楼下范围内地面为木质地板,并从骑楼外边线向道路方向延伸,花岗岩铺装,人行步道方砖铺装至道路路缘石。增加成品花箱、花钵、挡车桩、欧式景观路灯、小品、装饰灯。福源路两侧商业外立面设计采用简洁大气欧式风格,通过外挂成品石材墙板及喷涂仿石材真石漆,增加欧式石材构件及线脚进行外立面装饰,并辅以成品铁艺装饰构件。预计今年10月竣工。

  福源路(辽河半岛商业街)的改造升级,为人们提供衣食住行和休闲娱乐等特定功能成为城市发展的亮点,无论在整体布局,结构安排,经营业态,门铺外观,景色灯饰,还是城市建筑等方面均可达到高度合理化,一体化,现代化,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方便和愉悦,也为外地游客增加一道社会时尚,人文感受的风景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王勇力

  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