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双节”期间市场监管 辽源相关部门这样做 要闻-辽源站 张琪 3282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双节”期间市场监管 辽源相关部门这样做 要闻-辽源站 张琪 3282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加强“双节”期间市场监管 辽源相关部门这样做

2020-12-22 16: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2日,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双节”期间重点强化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市场价格监管等工作进行介绍。

image.png

  为给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稳定的市场环境,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节日市场重点场所、重点商品的集中排查,对大润发超市、欧亚购物中心、吉春路市场、中农大市场、农村集市、学校和幼儿园食堂、药店等场所加强监督检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尤其是保障餐饮食品安全,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针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开展不合格肉类、“三无”食品、“山寨”食品、过期食品等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继续执行购买12种发热药品顾客实名信息登记规定。

  重点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和排查处置工作,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追溯管理等措施,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指导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查验并索取核酸检测报告、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等,凡是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

  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组织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落实电梯定期维护保养和检修。重点检查商场和大型城市综合体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运行情况,查看设备检验报告以及安全管理等情况,切实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对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和节日商品、服务价格等,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巡查,防范市场价格异常波动,依法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

  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消费者遇有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该局将及时依法处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摄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