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辽源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受表彰 要闻-辽源站 李超 3276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辽源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受表彰 要闻-辽源站 李超 3276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首届“辽源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受表彰

2020-12-14 13:58 | 来源: 辽源日报

  12月11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的首届“辽源好人· 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暨表彰大会在市委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首届“辽源好人·最美退役军人”表彰的决定。刘涛等3名受表彰退役军人代表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退役军人颁奖。

  栾国栋强调,本次大会旨在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让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发展中。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最美退役军人”是一个闪闪发光的荣誉,这既是退役军人在从军生涯中对“初心”和“使命”的一种回顾,也是他们脱下军装在几十年的工作岗位作出贡献的一种认可。退役军人是富有战斗力的建设者,是富有创造力的生力军,是富有纪律性的预备军。

  栾国栋强调,此次受表彰的10名“最美退役军人”在疫情面前身先士卒,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百姓等方面充分展示出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是辽源4.3万名退役军人的典型代表,展现出全市退役军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大潮的精神风貌,也是我们照亮信仰的一面闪亮旗帜,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政治品格。

  栾国栋强调,要宣传典型,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忠诚果敢的担当精神、执著苦干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融入惊天动地的国防事业上,融入到平凡的工作生活中。要从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把军人精神转化为投身辽源经济建设的强大动力;要以退役军人为模范,立足自身岗位,特别是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具备军人不怕吃苦、敢于奉献、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干劲,学习军人务实、拼搏的精神,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实现人生价值;要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楷模,工作上精益求精,责任上不畏难阻,思想上要坚决服从。不忘初心、忠于使命,把平凡、普通的工作做好、做精,为群众谋福利、为社会出力量、为人生绘蓝图;要积极投身到艰苦的地方,保持敏锐性、凝聚力、战斗力、纪律性,推进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要增强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关心、关爱、尊崇退役军人,让“服役光荣、退役也光荣”成为社会共识,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领导和人事科长,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及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参会。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