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总工会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要闻-辽源站 李超 3275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总工会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要闻-辽源站 李超 3275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总工会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11 10:09 | 来源: 辽源日报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12月4日,辽源市总工会携手向阳公安分局走进工农乡政府和福镇街道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律师详细讲解了宪法、民法典颁布的背景、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编纂意义等,帮助农民工全面领会宪法内涵精神,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现场还向村民、居民赠送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读本和宣传资料200余册。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农民工和市区居民对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增强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学习宪法的意识,有效提高了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