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开班 要闻-辽源站 李超 3267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开班 要闻-辽源站 李超 3267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11-30 09:45 | 来源: 辽源日报

  为提高辽源市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监管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职能,强化工作责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1月27日,由辽源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全市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开班。

  本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是根据辽源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着眼当前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结合辽源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现实需要举办的。参加培训人员要持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广泛组织、深入推进《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尽职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本期培训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用心感悟,并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相结合,指导、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发展。

  培训现场,全体人员首先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严守红线、生命至上》,深刻体会片中提及的“安全生产,重如泰山。为人民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要用实践和行动来作答——严守红线、生命至上。”随后,省应急管理厅煤监一处王建明处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水平”为题,从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学习贯彻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以及用习近平新思想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实践四个方面作解读,内容翔实、理论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阐述,让参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有利于指导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辽源市、县(区)两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科长,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全市较大企业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