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四好农村路” 打通农民致富路 要闻-辽源站 李超 32585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建设“四好农村路” 打通农民致富路 要闻-辽源站 李超 3258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建设“四好农村路” 打通农民致富路

2020-11-16 09:29 | 来源: 辽源日报

  道路通,百业兴。如果说国道、省道是交通运输网络的“主动脉”,那么农村公路就是连接“主动脉”的“毛细血管”。建设好“四好农村路”,对于东丰县域内的贫困村脱贫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获得感最直接的来源。

  “以前的路一遇到下雨天,泥泞不堪,车子进不来出不去,交通很不方便。如今,在农村我们一样可以穿着锃亮的皮鞋出去串门儿了,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的娃回不了家了。”对于南屯基镇永兴村村民来说,这些年最直接的变化就是路变好了,村民出行方便多了。农村公路修好之后,村民发展生产的劲头儿更足了,养牛、养羊、养鹿,种植水稻、玉米、香瓜子、草莓等,再也不会因交通不便运不出去而担心。“四好农村路”的修建,让很多农户从“想都不敢想”到“勇于尝试”发展种养业。

  截至目前,东丰县已有78个建制村通双车道,通达比例为34%,规划2025年底,通过乡村公路升级改造建设,增加39个建制村通双车道,通达比例达到51%。全县自然屯1684个,已实现1521个自然屯通硬化路,通硬化率达到90%。

  道路连接财富,带给经济发展不竭的动力。“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是美化一片乡村,带动一方经济的基础,不仅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还为全县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