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袜业迎来品牌建设绝佳期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203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袜业迎来品牌建设绝佳期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203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袜业迎来品牌建设绝佳期

2020-08-19 14: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往年全省品牌吉林“双创”活动,辽源袜业设分会场。今年全省品牌吉林“双创”活动,辽源袜业走进了主会场。全省品牌唱“大戏”,辽源袜业成了“主角”。这一角色的转换,意味着辽源袜业在全省的重要位置。

  我市袜业产业以东北袜业园为主体,经过15年的发展,目前,已发展到145万平方米、1200多户企业、装备袜机4万台、产能32亿双、产值120多亿元、45000人就业的规模,形成了南有诸暨北有辽源的中国袜业产业新格局。因此,我市成为“中国袜业名城”和“中国棉袜之乡”,辽源袜业发展速度让南方发达地区赞叹不已。然而,国内外著名品牌是贴牌,众多自主品牌中赫赫有名的不多,真正叫得响的品牌太少……品牌建设越来越成为制约辽源袜业发展的重要瓶颈。

  品牌是一个企业生存与发展的灵魂,没有品牌的企业是没有生命力的企业,很难做大做强,也不会走得更远;品牌意味着客户群,对消费者来说品牌不仅是质量上的保证,更能得到自身在消费时的那种愉悦感和心理上的满足;品牌与信誉紧紧相连,代表着一贯承诺,是无形资产;品牌有着强烈的现代标记,是企业各种要素的长期积淀;品牌最直接的表现为产品的附加值。因此说,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企业经营者都知道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为什么他们却感到望尘莫及呢?原因大体有以下几种情形:一是品牌建设是系统工程,企业缺乏品牌运营人才;二是品牌建设不是一朝一夕、轻而易举就能见到效益的,企业缺少韧劲;三是企业资金不足,往一时见不到效益的品牌建设上投入感觉划不来,缺乏长远眼光。总之,畏难情绪成为品牌建设的拦路虎。

  品牌之所以值钱、成为无价之宝,就是因为她像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一般,要千辛万苦才能获得。现在是品牌的天下,辽源袜业要想谋求更大发展,提挡升级,就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硬着头皮也要往前冲,没有退路可言。

  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我市袜业品牌建设,多次就品牌建设到东北袜业园专题调研,积极帮助与省里对接。发改、工信等相关部门及东北袜业园都在品牌建设上竭诚为企业服务。我们对品牌建设的重视,必将迎来国家、省、市的政策支持、资金扶持、专业知识辅导、媒体对接、运营服务等一系列“红利”。品牌建设将强大动能赋予袜业产业,袜业企业迎来了品牌建设绝佳的历史机遇。

  我们辽源袜业目前已有欧蒂爱、鹿人、棉小妹、星南、比尔、木棉花等300余个自主品牌。他们有了很好的品牌基础,为全市品牌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只要广大的袜业企业强化品牌意识,抢抓机遇,顾当前、想长远,投资未来,舍得人力物力的投入,坚持不懈地抓品牌建设,线上线下齐发力,把品牌建设视为袜业第二次创业,辽源袜业品牌的春天指日可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