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袜子引领打造特色品牌集群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203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袜子引领打造特色品牌集群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203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袜子引领打造特色品牌集群

2020-08-19 14:39 | 来源: 辽源日报

image.png

  8月18日,吉林省品牌提升行动——2020年品牌吉林“双创”平台启动暨辽源袜业品牌赋能活动在吉林省广告产业园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与吉林省广告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 夏景明 摄

  本报讯(记者 王茵)8月18日,吉林省品牌提升行动——2020年品牌吉林“双创”平台启动暨辽源袜业品牌赋能活动在吉林省广告产业园举行,标志着搭乘吉林省品牌提升行动这趟“快车”,必将助推辽源品牌加快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品牌工作的部署,辽源市委、市政府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品牌培育、质量为先”基本原则,有力地掣画出辽源品牌提升发展蓝图路径。以提高供给体系品牌为主攻方向,着力深化精品制造,着力提升全市工业产品的品牌影响力,着力增强标准的有效供给;突出“2115555”产业格局品牌引领,建立重点品牌目录,统筹政策资源,加快培育区域优势品牌;谋求袜业品牌赋能新突破,以袜业为核心,整合辽源农副产品、旅游、特色文化等产业资源,构筑新媒体网红集群品牌,树立品牌形象;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形成品牌效应和市场竞争优势,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造吉林品牌高地和中国制造标杆,推动带动创建原产地品牌创新创造。

  对辽源品牌提升计划,省委、省政府给予充分肯定。活动现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指出,吉林省以老工业基地和粮食基地为主的实体经济一旦和数字经济、网红经济融合起来,必然插上腾飞的翅膀,实现倍增的效果。像辽源袜业这样的传统产业,如果把线下线上销售结合好、品牌塑造好,相互融合,相互推动,前景必然值得期待。 

  活动中,吴靖平还参观了吉广优品品牌广场,看到东北袜业展出的经过品牌包装的羊毛袜、人体蛋白袜系列产品,吴靖平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企业主体、市场导向、政府推动、社会支持,构建良好的品牌发展环境。要整合优势、挖掘潜力,强化品牌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培育、维护、共享品牌的浓厚氛围,通过品牌提升带动产品附加值提升。要营造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引导企业走品牌化发展之路。

  在辽源品牌直播间,吴靖平认真听取辽源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情况及直播带货销售情况,对吉林省广告产业园与辽源东北袜业共同打造适合网络销售袜类的做法给予鼓励,并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全力支持辽源与吉广产业园的合作,支持辽源袜业品牌赋能相关工作。要综合利用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品牌建设,完善品牌奖励保护政策体系,让新平台、新业态赋能新经济、新模式,实现买全国、卖全国。

  活动现场,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与吉林省广告产业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相关负责人表示,搭乘吉林省品牌提升行动列车、借助吉林省广告产业园优势,辽源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打造辽源优势特色产业品牌新名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