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辽源国际袜业交易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启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1878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五届中国·辽源国际袜业交易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启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187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第五届中国·辽源国际袜业交易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启

2020-07-27 22: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7日上午,东北袜业电子商务园区洋溢着喜庆气氛。两年一度,具有国际行业影响力的第五届中国·辽源国际袜业交易会暨首届辽源品牌袜子线上交易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以及省直部门、友好城市、合作企业的300余位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活动。

image.png

  本届袜交会由辽源市政府与阿里巴巴1688携手,以“袜行天下 云上辽源——袜业走进新时代”为主题,共同举办云上袜业交易会,实现了辽源市政府与阿里巴巴1688平台强强联合,赋能辽源袜业超级产地。

image.png

  据了解,为期3天的辽源袜交会设置了五大展区,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参展的700家企业,主要集中在袜子、纺织原料、机械设备等展区。参展企业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在云端展示新产品、获得海量客户、抓取更多订单。

  启动仪式上,副省长蔡东通过视频致辞。他说,辽源把纺织袜业作为重点支柱产业,构建了集生产加工、配套服务、线上线下销售、科技型企业孵化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棉袜生产基地和国家级出口袜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棉袜之乡”和“中国袜业名城”品牌蜚声海内外,“品牌袜子、辽源创造”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城市新名片。辽源国际袜交会是我国纺织行业的专业性国际展会,在全球袜业行业中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交易会采用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与时俱进地创新了交流互动的模式,为海内外客商搭建起了方便快捷的对接平台。希望大家以此次交易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孙弘代表辽源市委、市政府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自2012年首届辽源袜交会成功举办以来,辽源袜交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与会企业和嘉宾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上百个城市,已经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展会,也是辽源广为人知的城市名片。今年以来,辽源袜业通过“提品质、扩品种、打品牌”,走品牌化、全球化发展的新路子,在上海建立研发中心,在深圳建立供应链中心,在园区建设生产制造中心,推进袜业智能制造,全面赋能传统袜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由“中国袜子、辽源制造”到“品牌袜子、辽源创造”,辽源袜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以及省直各相关部门的长期关注和全力支持,得益于各界客商的携手共赢,辽源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袜业的发展,全力把辽源国际袜交会打造成中国袜业企业创立品牌的舞台、中国袜业产品走向世界的窗口,把辽源建设成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棉袜产业基地。

  9时58分,林云峰、孙弘、瞿静、张凤林、李德庆共同按下启动球,线上交易活动正式开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区域合作、品牌、新供应链、5G+智能制造等项目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随后,出席开幕式的省、市领导及嘉宾进行了巡馆活动,先后到产品展厅、品牌直播街、E3工厂、袜机厂和纺织学院参观。

  辽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主持开幕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凤林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及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