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政协就“金点子”办理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157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政协就“金点子”办理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157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政协就“金点子”办理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

2020-06-02 2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辽源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金点子”获奖者,对市政协2017年、2018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活动评选出的部分“金点子”办理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现场查看“金点子”办理落实情况。

image.png

  在南仁东纪念馆,市政协委员、辽源骨伤研究所所长方树源说:“我在2017年的征集活动中建议在家乡建立南仁东纪念馆。今天来到了原谦宁路小学,现在的南仁东小学,非常高兴,我觉得这是对我市著名科学家的重视,也是号召我们全市小学生从小培养爱科学、知科学,爱家乡的一种高尚情怀。这个南仁东纪念馆虽然看上去小了一点,但却体现了南仁东小学师生们精心的设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刻地感受到了家乡对南仁东先生的怀念之情。”

  按照“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2019年辽源市开始分批次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在友谊花园小区,看到昔日脏乱差的小区旧貌换新颜,市政协委员、辽源广播电视台副总监于海清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于海清说:“我市从2019年就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前来看,老旧小区改造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我感觉老旧小区改造还需要后续的加强管理,如果后续缺乏一种系统的管理,会把老旧小区变成真的老旧小区,所以今年我又写了一个《关于老旧小区如何长寿发展的建议》的建议,目的就是想为我市人居环境发挥一个积极的作用。”

image.png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思路,就如何让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加快辽源林下经济发展,市政协委员、龙山区众星种植专业合作社副社长赵万军经过调研,提出了《关于发展林下经济让辽源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建议》。活动中,赵万军先后来到东辽县白泉镇和平村、安石镇波叶村,东丰县大阳镇福合村,踏查万亩黑果花楸种植基地、万亩元宝枫种植基地和千亩大榛子种植基地,实地考察林下经济发展的现状及潜力。

  赵万军说:“通过市政协开展的这次‘回头看’,让我看到了如今辽源林下经济确实发展的很好、很快。从2018年我提出林下经济这个建议以来,现在辽源所有的路旁、山沟、荒地都种上了树,真的很高兴。希望辽源能进一步发展林下经济。今年,我还会继续积极参加市政协的征集活动,提出我的思路建议。”

  “金点子”点石成金,落地生根。今年,市政协将继续面向全体市民、域外人士,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民间社团公开征集“金点子”。通过征集“金点子”活动,寻求体现人民意愿的最大公约数,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能踊跃参加活动,为辽源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