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要闻-辽源站 陈尤欣 31536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要闻-辽源站 陈尤欣 31536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学两会精神 固守意识形态阵地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2020-06-09 23: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仁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重点围绕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全国两会对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找准司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在提高审判质效上下功夫、见成效。同时,为深入扎实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各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聚焦党的领导、聚焦履职尽责,聚焦自身工作开展交流发言,王树仁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性,一刻也不能放松,真正做到读懂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一名政治上合格,业务上精通,作风上扎实的法院干部。要深化“两会”精神的学习认识,强化对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的本领运用到审执实际中去,始终不忘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

  会议强调,在“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重大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决不能有丝毫动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严格践行人民法院为人民服务的政治宗旨;要旗帜鲜明把人民法院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人民法院作为党的政法机关,要坚持政治性是第一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加强审执工作与提高法官干警政治意识相结合,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司法案件审理过程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司法工作始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最后,王树仁传达了市委书记柴伟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警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城”中来,从自身做起,带头提升文明素质、带头改变不良习惯、带头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弘扬时代新风。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高级及以上员额法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陈俊铭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