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力服务春运新闻发布会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038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力服务春运新闻发布会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038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力服务春运新闻发布会

2020-01-14 22: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4日,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力服务春运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启动到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

image.png

  经预测,全市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量将在38万人次左右。但今年春运开始时间临近学生放假,将出现学生流、旅游流、务工流和探亲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频度高、时间短、峰值强的特点,预计春运伊始、腊月二十三至三十、正月初三至初九等三个时间段客流高峰明显,龙源公司已调用充足备班车辆,做好长途客运运输运力保障,确保高峰期旅客顺畅通行。

  今年春运期间,全市投入339台公交车辆参与春运服务、117台长途客运班线车辆、20台旅游客运班线车辆。市公路管理处准备了400余人除雪作业人员,34台除雪机械,1200吨融雪剂,500立方米防滑用料,做到早准备、早防范,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市运输管理处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联合执法等措施,加强路面巡查、源头管理与动态监控,强化对“两危一客”、出租车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黑车”、异地营运车辆。从腊月二十三日开始,市公交公司将在全市45条公交线路增加200多个发车班次,同时,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线路,满足百姓出行需求。客运站全面开启互联网售票、手机客户端售票、自助售取票、电话订票等特色服务,提前30天预售全线客票,在候车室设立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候车室、军人依法优先购票和便民医疗服务站等便民设施。

  在重视安全,提高保障力上,要做好道路除雪防滑准备,在出现强降雪、极寒等极端恶劣天气时,保证国省干道安全畅通。要做好隐患排查,对容易出现安全风险的路段,加大巡查密度;对参加春运运输的长途客运车辆和公交车辆,加强检查力度。要做好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对参加春运的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文明服务培训,使从业人员熟悉掌握安全行车常识和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要做好道路运输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黑车”违法行为,保证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要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制度,建立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制度和接驳运输机制。要联合检查常态化,交通运输局将联合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各个客运场站、运输车辆上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严惩不贷。

  作为承担春运任务的政府职能部门,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一定肩负起这项艰巨的社会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诚信春运、温馨春运和绿色春运”为目标,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举措,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顺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