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就业打造“双创”升级版把稳就业基本盘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0246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就业打造“双创”升级版把稳就业基本盘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024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就业打造“双创”升级版把稳就业基本盘

2019-12-24 0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辽源就业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全方位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持续保持就业稳中向好态势。

  一是强化政策扶持,夯实“双创”保障。出台了《辽源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办法》,加大创业奖补力度,鼓励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业。截止目前,共为222名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7.27万元。

  二是注重主体培育,厚植“双创”沃土。加大创业载体建设支持力度,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创业者融入”模式,建设出一批基础设施好、产业特色鲜明、容纳能力强的创业平台。截止目前,建设以东北袜业园为代表的省级大学生创业园5家,入驻大学生创业企业79户,大学生创业149人;建设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11个,入驻企业1116户,带动就业8381人,共吸引4620名农民工返乡创业。

  三是提升技能水平,补齐“双创”短板。大力实施创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开展GYB、SYB培训。依托辽源资源优势,通过参与式、翻转课堂等多元化培训手段,开展特色“互联网+创业”培训。截止目前,全市创业培训1687人。

  四是推动资金融合,激发“双创”动力。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力度,拓宽发放渠道,大力给予小微企业、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创业群体融资支持。截止目前,共为12户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36.7万元;为16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1万元;为101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21万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