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就业服务局调研组到辽源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0129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就业服务局调研组到辽源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要闻-辽源站 赵新 30129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省就业服务局调研组到辽源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2019-12-05 1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了解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明年就业创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12月4日,省就业服务局调研组一行到辽源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image.png

  此次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和现场查看方式进行。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辽源市围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管理、基层平台建设、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建设、就业扶贫等五方面,扎实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参加座谈会的县区就业机构负责人及基层平台工作人员对如何促进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调研组对辽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稳就业工作,在经济下行情况下,持续保持就业稳中向好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稳就业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全面落实“六稳”工作部署,攻坚克难,务求实效,全力以赴实现就业创业工作各项预期任务目标。一要抓好就业补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作用,切实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高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二要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进一步清理公益性岗位,控制公益性岗位数量,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招聘程序,切实把公益性岗位安置作为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的一项务实举措,突出促进就业成效。三要大力实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优化返乡创业政策体系,积极落实返乡创业各项政策,以良好政策环境让农民工愿返乡、能兴业。加强返乡创业服务保障,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智力和资金支持,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真正使农民工返乡创业促就业成为乡村振兴的主渠道。四要抓好就业扶贫。落实就业援助政策,针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有效的就业帮扶。加强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加强政策统筹指导,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严格认定评判标准,切实利用好这一就业扶贫载体平台。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查了西安区安家社区基层保障平台、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东丰县吉林华欣庄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

  在西安区安家社区,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平台建设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围绕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园区建设沙盘,了解了园区总体建设情况。走进园区重点纺织制造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对普通工种、技术工种的需求情况及目前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并积极鼓励企业持续搞好经营,增设更多的就业岗位,吸纳更多地失业群体就业再就业。

  在东丰县吉林华欣庄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基地带动农户创业和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认真查看了基地台账和相关资料。并指出,农民工返乡创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带动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返乡创业舆论氛围。政策制定要接地气,贴近地域发展实际,增强政策供给的有效性。要积极培树农民工返乡创业典型和“带头人”,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鼓励更多的农民工回乡创新创业,掀起农民工返乡创业新热潮。就业服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加大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力度,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保障体系。

image.png

  辽源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调动一切力量,不折不扣抓好就业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就业创业目标任务,为明年起好步、开好头打下坚实基础。

  辽源市政府副秘书长、人社局和就业局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