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政法干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毒品案件培训会在辽源中院召开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986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政法干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毒品案件培训会在辽源中院召开 要闻-辽源站 赵新 2986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要闻

辽源市政法干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毒品案件培训会在辽源中院召开

2019-10-28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政法干警准确理解把握法律政策水平,提升精准打击涉黑涉恶犯罪能力,结合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活动,10月25日,全市政法干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毒品案件培训会在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邀请了省法院刑三庭副庭长、省扫黑除恶法律政策专家人才刘佳民同志和省法院刑一庭副庭长、省扫黑除恶法律政策专家人才连柏健同志,分别针对涉黑涉恶案件侦办、审理及毒品案件侦办、审理作专题授课。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会上,刘佳民结合全省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实例和经验,详细阐述了黑社会性质案件、恶势力集团案件和恶势力案件在侦办、审理过程中如何甄别、如何定性,并针对个案进行剖析和研判,对法律适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连柏健以毒品案件罪名为切入点,针对各个罪名入罪标准、量刑标准、法律适用等若干问题向全市政法干警进行了授课。市、县(区)政法部门分管领导和从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的干警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参会人员参训热情高涨,充分展示了辽源市政法机关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image.pn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中强调,本次培训针对案件侦办、审理进行了一次专题培训,专业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授课效果非常好。为更好地落实本次培训的宗旨,将授课内容精髓有机的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工作职责上抓好落实;要对照最新文件,在学习中央指示精神上抓好落实;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业务突破上抓好落实,最终使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